2月 2023 | 新闻中心 |

2023年2月15日,中国北京 – 全球领先的信息服务公司益博睿于今日正式推出“线上化企业合规风险管理平台”(Due Diligence SaaS,以下简称DD SaaS)。企业可通过该数字化平台根据自身需求定制尽职调查报告并持续监测企业合规风险,以快速适应各行业法规的发展变化。益博睿DD SaaS平台将合规管理的效能与灵活性提升至全新的高度,致力于为企业打造一站式风险管控体系。

 

合规背景调查需求以往多集中于外资企业。随着《中小企业合规管理体系有效性评价》(2022年7月)、《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2022年10月)等标准和法规的施行,无论是大型企业,还是中小企业,都亟需加大对合规领域的重视,付诸额外的努力来确保上下游合作伙伴已经满足相关的监管要求。合规调查需求也从传统的集中于医药健康、大型工业品制造行业,向贸易、销售代理等更广泛的行业不断拓展,中国企业的合规意识普遍大大加强,自发的合规建设行动越来越多。

 

益博睿大中华区及东南亚总裁刘雪斌女士表示:“一系列监管政策的出台以及全社会对环境、社会和治理(ESG)认知的不断加深使合规风险管控迎来了快速发展期。益博睿此次推出的线上化企业合规风险管理平台能够承接企业的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和运行,这是一项复杂且专业性极强的工作,旨在为企业的可持续经营筑起合规的安全屏障。”

 

业界领先的模块化设计,提升合规风控灵活性

 

目前,很多企业合规领域的实践尚处在懵懂阶段,缺乏成体系流程化的合规管理,在合规体系建设,以及对合作伙伴、供应商的合规调查方面也缺乏专业经验。为了贴近中国企业用户在合规调查方面的需求,益博睿全新布局线上化企业合规风险管理平台,来承接客户所有的合规风控业务操作。用户可以在DD SaaS平台上自主管理账号,提交尽职调查报告、合规风险监控、合规问卷调查等申请,通过尽职调查报告以及合规风险监控了解某时间节点或周期内暴露出来的合规风险;经由API接口使用合规问卷调查功能,完成被调查对象非公开数据的自我澄清与收集,以及合规文件的管理。系统可以对用户所有的单体查询报告进行可视化分析,令用户轻松高效地获得深度且定制化、智能化的在线合规管理服务。

 

益博睿在中国已有30年的经营时间,在此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数据供应商以及一手数据。益博睿DD SaaS平台将精细化颗粒度的海量数据和各项合规风险点组合在一起,形成有效的合规监测。无论是一次性的审查报告,还是长期的合规风险监测服务,用户都可以通过个性化的模块配置,使得合规风控更灵活,更契合用户自身的合规审查需求。

 

全面覆盖组织中不同的合规调查需求,提高数据使用效率

 

在组织结构比较复杂的大型企业中,不同部门都会用到合规调查服务,而他们的需求和关注点又有所不同。于益博睿DD SaaS平台而言,用户可以在主账户下设置子账户,通过选取不同的风险监控模块定制报告,并对不同子账户的使用权限与开放功能做区分,子用户可以继承使用更高级别用户的模板,以确保在同一企业内部所有的调研都是标准的。对于主账号内同一目标调查对象90天内的新订单,系统会自动提示用户查询历史订单,再确认订购需要,避免重复调研造成人员与成本的浪费。

 

DD SaaS平台不仅能呈现主用户下的所有订购报告,还可以对多份报告进行组合管理,综合分析报告的内容,以看板的形式呈现出来,帮助领导层从更宏观的角度了解在经营过程中,上下游企业整体的风险暴露情况,不同地域、风险类型、行业的合规风险特点,以及采取调整措施后合规风险的趋势走向。

 

打造一站式企业风控体系

 

DD SaaS平台后端配备了自然语言算法(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NLP)的模型,它能够自主学习,较人工处理信息成本降低,且效率显著提高。进入调查流程后,报告的交付周期仅为T+0.5到T+1日,较目前市面上5-18个工作日的交付周期,反馈速度极大提升。

 

未来DD SaaS平台将作为数据底座,全纳包括益博睿全球商业信息解决方案(Global Data Network,GDN)在内的各种海内外企业资信报告产品,帮助用户打造多维度全方位的风险指标库。对于既有合规部门也有赊销或跨境业务的企业,可以在同一平台上实现合规风控,供应商、合作伙伴等业务相关方的信用评估,以及目标市场营商环境、行业情况的调研等。DD SaaS平台也可以通过API接口,与用户的自有系统实现更深层的联通与绑定,使用户的内部数据在DD SaaS的海量数据与先进模型的加持下,产生更多洞见,实现风控管理的降本增效。

 

合规管理是企业稳健经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对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益博睿愿为中国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数据分析和精准的商业洞察,赋能企业的合规管理等各项商业决策,助力中国企业在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式下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