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meeting with board

益博睿 X 實驗室

一套致力於在亞太地區幫助客戶尋找機遇並解決問題的創新生態體系

鑑於亞太地區的變革通常規模大、多樣化且進度快,為了實現我們對客戶和各地區社會團體的承諾,即提供不斷創新的市場導向解決方案,益博睿正為此加倍努力。構建益博睿 X 實驗室正是為了提供靈活可擴展的前沿解決方案。益博睿 X 實驗室是一套致力於在亞太地區幫助客戶尋找機遇並解決問題的創新生態體系。益博睿 X 實驗室尤其專注於通過先進數據分析和研發來實現創新:幫助消費者及企業處理金融普惠的相關重要問題,以提升獲得金融服務的機會。

益博睿 X 實驗室旨在找出並孕育或強化那些基於益博睿核心知識領域的現有解決方案:

  • 金融普惠
  • 數位支付
  • 消費者賦能

主要支柱:數據分析及現代技術。

益博睿 X 實驗室由三個團隊構成,共同協作來構思創意、加以測試並將其推向市場。其團隊成員來自各個學科,包括數據科學家以及那些在高級分析、機器學習和高級統計方法領域具備專門知識的應用研究實施人員。

X Lab

要將創意推向市場,我們有三個關鍵步驟:構思、創建和推廣。

構思

我們通過多種機制,如編程馬拉鬆或與潛在和現有客戶的全天協同研討班等,來產生創意。

創建

益博睿 X 實驗室團隊在此階段開始全力以赴創建工作模版。我們的團隊成員來自各個學科,包括數據科學家以及那些在運用機器學習及先進AI的前沿數據科學領域具備專門知識的應用研究實施人員,通力合作以實現可直接推廣到市場的可行解決方案。

推廣

當模版獲得商業資質並可上市時,其模型便轉交給產品加速器團隊。該團隊在公司內部與具體的業務線及行銷團隊合作,將產品推向市場。

  • 借助新數據集和分析技術進行試驗
  • 將定制分析植入到我們的產品和解決方案中
  • 創立和試驗新的構思、新的商業模式和合作關係
  • 擴增和強化我們的現有產品功能
  • 共同創建端到端解決方案
  • 提升我們產品的效能和效率

我們採用五步走流程來鑑定一個創想並將其變為現實

我們最新的創新

Covid-19 命题

這是一個為實現基於可替代數據借款賦能的平台。平台可以將多種數據源加以組合併整合成單一計分。也就是使用消費者評分及可替代數據源的合併計分。該計分可幫助提供快速簡便的申請和/或對分數組成的詳細查閱,從而為那些更複雜的決策流程提供服務。通過這一方案,我們可進一步推動金融普惠,使得剩餘20%未受金融體系覆蓋的人群獲得金融服務。這是一個為實現基於可替代數據借款賦能的平台。平台可以將多種數據源加以組合併整合成單一計分。也就是使用消費者評分及可替代數據源的合併計分。該計分可幫助提供快速簡便的申請和/或對分數組成的詳細查閱,從而為那些更複雜的決策流程提供服務。通過這一方案,我們可進一步推動金融普惠,使得剩餘20%未受金融體系覆蓋的人群獲得金融服務。

Prove-ID是一種令在線身份創建更為便捷化的身份驗證技術,可實時驗證個人身份,提供快速安全的網絡環境。這一解決方案可使社會上許多最為貧困且最為邊緣化的群體得到公共及金融服務。

金融機構需要定期就其風險預判的準確性和可靠性進行決策。如果風險過於誇大,可能影響到賬本底線收益率,並對企業造成損害。現今的金融服務專業人員所面對的最有趣的挑戰之一即是否有能力了解在模型管理生命週期中,究竟在什麼時點需要對模型加以更新來維持其預測效力。

風險管理者必須審核眾多統計報告來驗證模型。

益博睿將所有最佳範例整合到一個易得易取的應用中,同時以自動化方式提供經合併的單一模型驗證檢視。我們的數據科學家和創新團隊已創建了專注於客戶的模型,並使其更便於使用和定制。該模型也可用作數據可視化,並提供各種統計來幫助理解和監控評分卡績效。

債務追收對金融機構來說處境微妙。是維護自己在客戶心目中可信顧問的形象,還是對客戶收債,金融機構常常處在兩難之中,徘徊不定。在亞太地區,約60%的收債由代理機構上門實施。金融機構需要有一套系統流程來監控收債進程,提高效率,當然最重要的是始終維持與客戶的良好關係。

CollectAble就是一套自動化的移動端解決方案,可以讓外勤人員在手機上瀏覽客戶案例,獲得實時更新並提升績效實現債務追收。其解決了“最後一公里”問題,真正做到端到端支持收債,保持數據安全性並維持雙方信任。CollectAble可幫助整合併管理外部代理機構和代理人員(非內部編制),不僅提升了對收債人員的掌控度,為不同代理機構配置收債客戶的靈活度也大大加強。

在益博睿,我們致力於支持社會創新,並對那些可帶來社會效益的創意提供資助。

自2015年以來,我們對全球範圍內的社會創新產品進行了大量投資。 2018財年,我們的社會創新產品在全球惠及超過900萬民眾。

我們也在整個亞太地區和眾多戰略合作夥伴一同擴展我們的社會影響力。

益博睿與DBS-NUS Social Venture Challenge Asia共同創設的“機遇賦能獎” 已在2018年頒發,旨在表彰那些能夠利用創新性技術來解決社區需求的社會企業。

我們對Grameen基金名為“數位金融青年冠軍”的項目予以支持。該項目旨在培養30000名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的低收入個人,使其享有數位金融服務,從而被數位支付平台接納。

我們也通過讓公司專家志願參與Ingenuity19,一個由諾丁漢大學在英國、中國和馬來西亞校區實施的創新項目,來尋找發現潛在的社會創新產品。益博睿的志願者們和學生及初創企業共同合作,構建出在其他情況下難以浮出水面的嶄新創意。今年的主題是:未來社區和未來技術。

相關內容

益博睿线上化企业合规风险管理平台助力合规提质增效
合规管理的建立与完善是一项复杂且专业性极强的工作。未来几年,通过数字化手段进行动态监测,优化合规解决方案并提高效率将是合规管理中的重点需求。
更多資訊
全球征信巨头益博睿推出线上化企业合规风险管理平台
企业可通过该数字化平台根据自身需求定制尽职调查报告并持续监测企业合规风险,以快速适应各行业法规的发展变化。
更多資訊
益博睿荣获卓越职场®2022年大中华区最佳职场™
益博睿重视倾听每一位员工对职场环境的真实反馈,始终践行“以人为本”的理念,将员工的身心健康作为首要考量。
更多資訊
专访益博睿大中华区及东南亚总裁刘雪斌:法制化、规范化是征信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石
目前个人征信的重要性已经深入人心,企业征信的概念也在逐渐普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我国征信行业的发展,提出要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
更多資訊
Loading…

想知道更多資訊嗎?請填寫以下表格,我們的團隊專員將會儘快與您聯絡